文字版:

年度人物

张继科×马龙

科龙首次“合体”访谈:其实我们不是很熟

都是国手,同是奥运冠军,都先后拿到大满贯,被誉为国乒二代双子星的的张继科和马龙俨然成为当下最炙手可热人的“网红”。

========================

见到本人,不由得感慨于两人质朴和真实,如邻家大男孩一般。镜头下的马龙非常拘谨,张继科一直从旁提醒,摄影师赞赏两人的情谊,张继科笑着说:“其实我和马龙不是很熟。”马龙随即哈哈大笑起来,连连说是。

========================

正式采访前我表达了对马龙生日的迟到的祝福,并转达了网友对张继科缺席马龙生日派对的遗憾,马龙腼腆地对我及网友们表示感谢,“可能年龄大了吧,生日这些只是个形式,纪念自己又成长了一岁……”一直在旁边安静听着的张继科这时打断道,“我有准备,比如发短信。”马龙补充了一句“啊对,继科儿文采很好”,然后两人像想起什么趣事一般忍不住笑了起来。

==========================

记:很久没见了吧?

龙:乒超联赛开始以后,队员们都回去准备自己俱乐部的比赛去了,然后可能确实最近活动也比较多也比较杂,可能和队友们聚在一起的机会减少了,我都好几天没有训练了,恩,对,和继科儿应该是有一段时间没见 ,他比我还忙。

科:我和马龙确实有几天没见了。

记:开个玩笑的说,两位今天的分工是张继科负责杂志硬照,马龙负责采访部分吗?

龙:继科儿确实在拍照这方面比我厉害,他专业些像模特儿一样,我还是不太习惯,然后采访部分其实是因为他比较慢热,可能私底下我比较话多一些吧。

科:恩对,马龙是话唠,我比较慢热不过聊开了其实我也还好。马龙拍照也挺像巨星的啊。

记:两位认识十几年了,作为同是国家乒乓球队队友,是如何评价对方的呢?

科:马龙是一个很好的队长,对队员们也比较关心,然后马龙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跟他对打能找到自己很多的问题,他总是能激励我一些吧。

龙:继科儿是一个非常勤奋努力的运动员,他的这种忘我和拼的劲儿很值得我学习,他比较能投入一件事情,可能我会比较想的多,有点瞻前顾后,打球也是生活中也是,希望能互补吧。

记:有过特别讨厌对方的时候吗?

龙:可能运动员的世界里只有输赢吧,输赢都很正常,说讨厌的话可能不太对,作为对手,有时候,可能确实比较纠结,但是如果是决赛的话我还是希望对面是继科儿吧。

科:没有,马龙很乖的,你讨厌不起来的,竞技体育输赢很正常……不过还是庆幸是马龙吧。

下转P20

……

……

……

……

……

……

……

看啥看,我编不下去了 = =

一切OOC我的我的都是我的。。。

评论(329)
热度(1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胡知乐 | Powered by LOFTER